婚禮流程的部份

有很多的想法

但實際上執行有一定難度

我把我的婚禮流程PO上來跟大家分享

如果沒有請婚禮顧問公司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

 

幸福❤羽你同在之婚禮流程

時間 流程 內容 音樂 注意事項 需用道具
10:00-11:00 喜事臨門 1.招持及收禮人員先到現場跟餐廳場控人員溝通配合事項2.收禮桌.相片桌及婚宴相關準備工作就位3.投影機.音樂試播4.桌次卡.菜卡及婚宴用酒確認與清點      
11:50-12:00 幸福翦影 新人到草原上與親友合拍記念照 暖場音樂 招待人員(美雯.虎魚)引導先到場賓客拍大合照 自備CD
12:00-12:20 賓客群集 戶外儀式後,新娘.新娘回休息室換裝,招待引導賓客入座 暖場音樂 招待人員招呼賓客入座,總招待應與餐廳場控確認開桌桌數及上菜時間 自備CD
12:30-12:40 喜上眉稍 1.新人進場2.新人及雙方主婚人上台後向大家舉杯敬酒3.入座4.開菜 入場結婚進行曲 進場時步履放慢,入場時音樂音量適時調整大小 1.入場音樂2.花瓣(綠光提供)
13:00-13:20 新娘換裝 四道菜上菜後.由新郎扶新娘起身,回休息室換裝 用餐音樂 1.換裝時間約15-20分鐘2.新娘換裝期間,新郎應回主桌陪賓客.回程應禮貌與紅毯兩側賓客寒喧 自備CD
13:20-13:30 幸福分享 1.播放戀愛MV結束後入場2.新人進場發棒棒糖 戀愛光碟   自備CD.棒棒糖.戀愛光碟
14:00-14:20 新人敬酒 新人現場敬酒.並由主杲服務人員引領新人及雙方家長敬酒 敬酒音樂 1.新人離開座位敬酒前應向主桌賓客敬酒致謝後,再依續向客桌賓客敬酒 自備CD
14:30-14:50 起身送客 新郎新娘至送客區準備送客,主持人致詞感謝今天賓客的蒞臨 送客音樂 記得向餐廳音控拿回光碟 自備CD+喜糖

 

女方總招待:美文+桂菁
男方總招待:裕棠+福二姑
總務:小姑姑          
收禮二組共六人(1.收禮點錢2寫禮金簿.3發餅)
主持人:欣韋.彭凱      

 

總結:

重點一:男女合辦除了男女雙方個有一位總招待外

還是要有一個最大頭目控製全場的人(我很希望是自己XD)

 

重點二:不論收禮是男女合收或是男女分開收

還是要設一個總務,最好是非常信任的人

算好二邊的紅包錢.然後結清酒席的錢

還要老老實實的不捲款逃跑把錢安安全全的交到新人的手上

 

重點三:我個人幫朋友收過幾次禮金.現場總是混亂(該拿餅的沒拿餅.要不就是錢算錯.或寫錯)

所以我設定二組收禮人員來分散包禮的人潮(我的婚禮雖然男女合辦,但並沒分開收禮)

一組三個人:一個收紅包袋算錢唱名並說出金額,一個負責寫禮金簿,一個壯漢付責拿餅給客人

 

重點四:主持人很重要.我是請自己的弟弟擔任主持人

因為我個人非常不愛專業主持人的"制式化"的風格

我很討厭一堆順口溜...油的要命...要不就是要請一堆政商名流上台發言....

自己的弟弟最了解自己跟F交往過程跟婚禮訴求

在婚禮前我們開過兩次會....除了婚禮流程之外...還有我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部份

因為沒有請婚禮顧問...所以沒有花蹺的流程...也沒有玩互動遊戲

所以只有第一次上台與長輩跟大家舉杯

第二次上台讓F說些感謝的話語

請主持人特別交待我們的緍禮MV自行製作

我們的婚禮小物"黃小色鴨"當下最夯請到現場等等

之後就去敬酒了

最後是換超人服裝送客

流程很順暢....令我感到很欣慰...

 

本來我還想跟新娘跟父親共舞,再把新娘的手交到新娘手上(交接的FU)

也想交接捧花給姐妹...告訴大家幸福是靠自己去追求的...希望姐妹也能幸福...

很多很多想法都未能完成....

以上供新人們參考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