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大大小小鎖碎事多的數不清

可以很麻煩....可以很簡單.....

最簡單的方式就是"花錢了事"

但我採用最"省"的方式

一方面是對拍照有興趣

一方面不想燒錢

 

自己大約跑了三.四個地點(新屋永安漁港.白砂灣.宜蘭.基國派教堂...等)

拍了一些比較貼近生活的合照

再挑個五張出來後製

 

我大約用了三個軟體(可以免費在網路上下載)

1.photoscapes

2.photocap

3.Picasa

 

後製前記得要預算謝卡的比例

一般名片式的謝卡尺寸大約為"5.4cmX9cm"

貼心小提醒1:請預留"裁切出血"....一開始我在網頁上看到"出血"專有名詞我並不了解!!

到了現場....工作人員才解示....要預留被裁切的空間!!

也就是說照片的設計最好不要有邊匡!如果要留邊匡,請務必要有一定的厚度!!

 

貼心小提醒2:洗出來的成品通常會偏暗所以電腦銀幕看會有一點不準

最好能跟店家要求先洗出一張成品,確認OK後再大量加洗!!

 

印刷的部份....我都直接在Y拍上找謝卡的賣家

謝卡樣式比例愈來愈不受控製下...價錢也差很大....

但絕對比你在婚紗店打板輸出便宜

婚期早我一些的朋友在緍紗店包套,但額外想再加洗謝卡

婚紗業者謝卡的打板加洗是1200/100張(夭壽貴)

我個人選了一家價格很平實的

款式為:名片式謝卡5.4cmX9cm

名片式謝卡 -平面卡材質

❤1組200張$120元

名片式謝卡 -單面印刷雙面霧

❤1組200張$200元

名片式謝卡 -雙面印刷雙面霧

❤1組200張$250元

這個價格是不是很優秀

或許有些人相信專業

我也相信專業婚紗

但我更想自己搞.自己玩一次看看

心想反正謝卡到最後也是拿來射飛標....就放手去做吧

以下網址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賣家
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1248802643;_ylt=Ah5jmdjqHkW.SMUb_B9ApylyFbN8;_ylv=3

朋友們也可以貨比三家

找到自己喜歡的賣家再下標製作

 

Desktop3

這張是在宜蘭拍的...是我最喜歡的一張

很自然逗趣又不作作

洗出來的成品有比電腦銀幕上看還暗...但還算可以接受的!!

 

Desktop1

這張是在白沙灣拍的....

利用廣角鏡....拍成大頭狗的樣子!!

說是緍紗太專業了......

其實只是普通的情侶合照而以....

但有拍出我們兩個想要的FU...

加上我跟F名子...謝卡就完成嚕!!

 

 P1330044.JPG

洗出來的成品跟大家分享一下

其中左上角那張一整個就太暗了...有點失敗但免強可以用

還有一張更失敗連用都不能用...想想才200塊...就當買經驗嚕!!

 

謝卡DIY總結:

1.拍照

2.挑照片

3.後製

4.印刷

其實並不難...只是要花你一些時間

喜歡DIY的新人們可以試看看唷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謝卡 謝卡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